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心得分享: 9/27(四) 油症紀錄片

第一次聽到油症這個名字,是我國中時候,那時候其實並不覺得他是很嚴重的事情,後來在老師上課再次聽到,卻有不同以往的感受與心情。

一開始上課時,還一度忘記油症是什麼,在經兩位講員細心的介紹下,讓我的回憶頓時湧現,再次感受到油症所那些患者所帶來的傷害是如此的巨大,原本先天條件就已經不是說很好,再受到油症的致命一擊,我曾以為他們就此擊地不起,但令我訝異的是他們忍住傷痛,吞下淚水,朝著他們的未來繼續前進,其實他們可以哀嚎、嚎啕大哭,哭倒讓全世界注意到他們的存在,迫使得政府必須出面幫忙,但他們並沒有,他們跟一般人一樣,過著跟別人沒有不一樣的生活,努力的為明天的肚子全力的工作中,當然政府的不積極態度,也是我們要檢討的重點之一,我想說的是他們從來都不埋怨,這才叫我們辛酸,令人為之動容!

油症是不是病,不是我們說得算,從他們的觀點看,這是油症只是一種考驗,過了就沒事了,我們也能適時體諒他們的處境,開始為油症第二、三代找到油症後的保障措施,這樣才叫有行動,我真的很開心,許多民間團體已經開始關注油症等議題,不論是否有成效,我想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讓他們感受到,他們並不是一個人在奮鬥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