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 10/18 從廚房看天下 心得分享


今天的演講從廚房的角度去檢視食品安全相關課題,自古民以食為天,這無疑對我們來說是個重要的議題,我相信在許多檢驗的這些有害物質,但上呈的報告書真的能反映在出產的產品上嗎?我想這不能全盤否定,很多時候為了利益而出賣國民健康的財團層出不窮,政府高層跟同行的定期開會,也可能只是泡茶聊天,毫無意義。這些問題再不改善,讓大眾都沒有知的權利,我想出問題的可能就不只有食品安全了。

最後的時候,張耀仁教授講到"現在受到傷害的土壤都是又乾又硬的,其實好的土是軟的"這句話,我真的感觸很深,對於從小住在農村的我來說確實是如此,回想起小時候後爺爺常常在播更前鬆土時是如此的輕鬆,只需靠鋤頭兩三下就可以將它完全鬆開來,而現在我再看到郊區的農田往往鬆土必須藉由鬆土機才有辦法將他鬆開,只因現在的土壤少了蚯蚓的幫助,大地也越來枯竭了。

主婦聯盟原來一直為社會做那麼多事,這次真的有嚇到! 打從心底很佩服這群媽媽們,希望有機會能夠貢獻出一己之力,人總是犯賤,很多事其實我們明明都知道是不好的,但礙於現實我們不得不破壞地球,只盼能找到更多方法、更多的法規來阻止我們對地球更進一步的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