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作業: (心得分享) 11/29 吳雙澤先生 非營利組織願景與實踐

這次講員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除了很早到之外,還帶給我們好吃的,更重要的是他將他的精神傳達給我們。

在講員吳雙澤先的帶領下,介紹了很多澎湖的美,著名的白石與黑石,在地人的個性與文化,讓屬於自己快消失的澎湖記憶,全都找了回來,重要的是他對他身為澎湖人感到很驕傲,讓當天在場的人都感受到他很想將澎湖的熱情去介紹給我們;相對的,也讓我檢視自己是否對家鄉是如此的有熱情,作家席慕蓉曾說過原鄉、家鄉、故鄉三種情懷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去回憶的,也許我們會遺忘他們,但他們去早已在我們身上鑄上永恆的烙印。

此外,對於面對賭場一事,我很佩服吳雙澤先生的信念,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這件事,但卻因不敢表達而不了了之,但這件事卻因為吳雙澤先生的努力,而有了開始。因為對原鄉的熱愛,而跳出來做一位捍衛戰士,縱使自身身體不佳,仍然堅定自己的信念,努力達陣奔向終點,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雖然沒什麼錢,但心靈卻很富有;沒什麼高段的交際手腕,真誠朋友卻是遍佈台灣各地,也許他將他的生活視為理所當然、樂此不彼,而我我們早就視他為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